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郭台銘醞釀組執政聯盟 國民黨:違紀殺無赦

2019/9/7 14: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7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醞釀獨立參選,更傳出私下拉攏國民黨立委。黨務人士強調,黨紀如同「虎頭鍘」,一直在那裡,只要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立刻開鍘,黨籍立委參選人違紀也「殺無赦」,選舉跟打仗一樣要旗幟鮮明。

郭台銘將在9月17日連署申請截止之前,對外宣布是否將獨立參選。外傳郭台銘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人結盟,角逐2020大選,近日又傳出郭台銘私下接觸國民黨立委爭取支持。

上報報導,郭台銘透過前立委周守訓及親藍友人等管道,向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提出不須公開表態、站台等條件;聯合晚報報導,郭台銘聯繫友善的國民黨立委,盼選舉時私下合作,公開場合不出惡言,當選後共組執政聯盟。

國民黨黨務人士形容,國民黨黨紀如同「虎頭鍘」,一直都在那裡,若主動把頭伸過來,當然會被鍘;不用每天試探,看看會不會掉下來,如果會在意,只要離遠一點就好了。

該人士強調,大選跟打仗一樣,一定旗幟鮮明、嚴明黨紀,不容許任何模糊空間。

該人士說,只要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立刻開鍘,若有黨籍立委參選人違紀輔選、助選,只要有證據一律「殺無赦」。國民黨不怕找不到接替人選,就算沒人也一定會找人出來代替,相信不會有黨籍立委做這些傻事。

對於外傳郭台銘私下拉攏國民黨立委籌組執政聯盟,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未正面回應,她說,跟藍委接觸主要是因為中秋節快到了,若有立委參選人需要,郭台銘願意站台。

蔡沁瑜說,郭台銘的朋友不分藍綠,主要是中秋節快到了,陸續有跟國民黨立委、民間友人或是其他黨派的公職人員等接觸。蔡沁瑜指出,郭台銘強調選舉是一時的,朋友才是永遠的,如果有立委參選人需要,郭台銘願意出來站台。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109年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員行為規範」,規範中明訂,黨員違反黨紀自行登記競選者,一律予以開除黨籍或撤銷黨籍處分;若黨員違紀助選,則依其情節輕重予以停止黨權2年以下之處分,但其助選情節重大,對國民黨選情影響嚴重者,得予以撤銷黨籍處分。(編輯:紀淑芳)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