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政滿意度不佳 北高:受選舉議題影響

2019/9/10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蘇木春、梁珮綺10日綜合報導)天下雜誌發布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六都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盧秀燕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分別為倒數前3名。高雄市府指出,韓國瑜個人受參選政治議題影響滿意度,不過在全國民眾票選最好首長排名第3。

高雄市府新聞局發新聞稿指出,政府施政具延續性,調查中經濟力、環境力、施政力、文教力、社福力等5力都是依據2018的數字統計。韓國瑜上任以來,積極招商引資、吸引觀光客,上半年住宿高雄的國內外旅客較去年成長21%,農漁產品外銷量超越去年全年,而今年1至8月已確認的重大民間投資金額新台幣1840億元,可望創造就業機會逾1萬5300個。

高雄市府說,天下雜誌民調也指出高雄市就業機會上半年提升至第10名,然而政績發酵需要時間,不夠令民眾滿意的部分,市府團隊未來也會持續努力。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台中市的總排名跟去年一樣是六都第5,特別注意的是,台中的文教力排名是六都第2,表現亮眼,這對市府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感謝市民朋友的肯定,市府團隊會做對的事情,對台中有利都會去執行。

吳皇昇說,市府團隊絕對虛心接受任何民意的檢驗和回饋,從中檢討及策勵自己,努力回應市民的需求,目前台中市許多建設和政策都在如火如荼地推動中,例如會展中心、台中巨蛋、綠美圖等建設都在開展,市府團隊會持續務實前進,和市民一起為台中的未來努力。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周台竹表示,近期議題多繞著統獨打轉,加上選舉年逼近,導致柯文哲一些小疏失會被放大多倍,排名自然有影響;而柯文哲在兩岸關係上採取溫和、務實路線,但常被質疑,所以民調也會往後滑落。

周台竹說,部分政策推動後需要一些時間肯定,但在初始會遭受到強烈反彈,柯文哲堅持走下去,也是影響的原因之一。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戴于文也說,近期因選舉議題逐漸升溫,媒體對於市長動向多所關注,難免掩蓋市政成績的展現。

戴于文說,柯文哲平常心看待一切,也會將民調結果作為施政參考,持續專心市政,市府團隊則會虛心檢討,加強市政成果的展現,讓市民更有感

天下雜誌今天發布「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奪冠,六都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盧秀燕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分別為倒數前3名。(編輯:李亨山)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