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民權抗爭控冒名募款 台灣基進:未取一分一毛

2019/9/16 0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台灣基進15日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多年來透過各種管道無償支援香港抗爭者且「從未拿取一分一毛」,對於遭控「冒名募款」感到驚訝與遺憾,台灣基進從未也無意獲得一毫一分。

香港反送中組織「香港民權抗爭」1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該組織沒有募款,但相關澄清文章卻被刪除,經查證是一名台灣基進的李姓成員所為。

香港民權抗爭還說,經與基進黨聯絡人溝通過後,他們承認未經香港民權抗爭的同意下,聽由一名不明人士、與民權抗爭無關的「朋友」,擅自利用組織以及支援義士的名義進行籌款等。

香港民權抗爭不滿交涉過程中基進黨沒有交代清楚,基進黨及該名朋友仍然沒有刪去有關籌款渠道(包括TG頻道和籌款網頁),也沒交出已接收捐款的帳目紀錄,至今仍沒有正面處理問題等;香港民權抗爭對這次風波表示極度遺撼,將與台灣基進從此分道揚鑣,不再和基進黨有任何合作關係。

被香港民權抗爭指控冒用名義公開募款,台灣基進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多年來透過各種管道無償支援香港抗爭者「從未拿取一分一毛」,被指「冒名募款」感到驚訝與遺憾,並強調台灣基進從未也無意利用此事件獲得一毫一分。

台灣基進表示,協會成立之初是為協助港人在台自助與自我組織計畫,期許台灣能成為香港的「大後方」,如同當年台灣獨立運動在美日台灣人的協助下,香火得以延續。

反送中事件增溫,很多港人求助,礙於政黨營運已無多餘經費,無法負擔求助者的短期房租與生活費,在與香港抗爭義士討論過程,遂有「協會募款、支應香港」的提議被拋出。

被指「收受國難財」、「拿善款」等,台灣基進說,在與香港社運參與人當面溝通時,有強調款項將全數作為香港救援時使用,也會要求標明收支出納等。

台灣基進不知何以招致此事件;過去不曾介入香港抗爭組織間與組織內部的運作,僅盡力善待來台的各方香港抗爭者,努力落實「在台救援港人」的工作。

台灣基進還指出,對於整起事件造成社會紛擾感到十分遺憾,未來仍將持續關注香港。(編輯:陳彥鈞)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