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朝野立委譴責潑漆事件 時力促政治掃黑

2019/9/30 15: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0日電)香港歌手何韻詩昨天來台遭潑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政治掃黑勢在必行,此外中國伸向台灣社會的不只是拳頭,在媒體等各層面已滲透極深,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應加緊完成。

台灣多個公民團體昨天下午在台北市舉行「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集會,何韻詩受訪時突遭一名蒙面男子潑紅漆,警方立即逮捕包括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在內的2嫌;警詢後今天依涉公然侮辱、毀損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複訊後,將2人聲押禁見。

對於何韻詩遭潑漆一事,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徐永明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必須重罰目無法紀的統促黨,瓦解黑幫基礎,才能斷北京在台暴力之臂。此外,中國伸向台灣社會的不只是拳頭,在媒體傳播等各層面都已滲透極深,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只能加緊完成;國會多拖一天,紅色勢力壟罩台灣的壓力就更大一點。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李俊俋說,何韻詩這件事情是用公然侮辱、組織犯罪等方面處理,潑漆者具有統促黨的身分,雖立即遭到逮捕,但已凸顯和平的遊行遭到「中共同路人」暴力鎖定,刻意製造衝突。請警方務必硬起來,依法嚴辦,並且立即強化活動現場的安全措施,絕不容許紅色、黑色勾結的暴力破壞台灣的民主與言論自由。

關於中共代理人相關修法,李俊俋表示,立法院這個會期的時間較短,要先把法定該做的事項做完,包括總預算案、F16-V特別預算條例與特別預算等,先從沒有爭議的開始處理,但這不代表不討論中共代理人法。

他說,民進黨內部沒有人「阻礙」這項立法,只是草案內容民進黨內部意見對於立法的範圍與界定,還在討論中,所以對外還沒有統一的版本出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民主精髓在於尊重與包容不同立場聲音的表達,對於不認同人士使用侮辱性的暴力行為,對其進行人身攻擊,不但已觸法更有違民主理性精神,國民黨團難以認同此一行徑,也對暴力行為提出強烈譴責。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指出,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任何的聲音都應該要給予彼此尊重,呼籲大家必須要理性、冷靜,有不同的看法應該要用理性方式處理問題,而不是用激烈的手段處理,譴責這樣的暴力行為。(編輯:楊凱翔)108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對潑漆者提告 何韻詩:獨善其身將縱容事件發生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