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民調落後 朱立倫:選戰不能單靠同溫層

2019/10/14 16:08(10/14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4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明年總統大選絕對不能單靠同溫層,要擴大支持群眾,爭取朋友,不理性支持者不斷攻擊自己的朋友,只會縮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支持圈。

距離明年總統大選不到100天,韓國瑜民調持續落後總統蔡英文。朱立倫下午受訪表示,這場選戰絕對不能單靠同溫層,一定要擴大各層面的支持群眾,不要再內鬨、自我犯錯、自己人打自己人,要擴大支持,爭取朋友。

朱立倫指出,過去這段時間看到部分不理性的支持者,或是假韓粉不斷攻擊自己的朋友,這些都只會縮小韓國瑜的支持圈,影響爭取支持的成果。

外傳韓國瑜本週將請假拚大選引發批評,朱立倫表示,這是一個選擇,若韓國瑜繼續全力拚市政,當然很難兼顧選舉,若要全力拚選舉,可能就必須要請假。但他認為韓國瑜會做好完善的安排,相信在三位副市長及市府團隊努力下,市政一定可以穩定。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稍早表明自己非常忙,無法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至於要推薦誰擔任主委,朱立倫表示,這都要尊重韓國瑜,最重要如果能夠把各方力量,包含黨的力量,以及各界支持國民黨的力量都能夠整合在一起是最重要的,韓國瑜一定要做全方位的考量。

媒體詢問,蔡總統指出亡國感是國民黨炒作出來的。朱立倫表示,今天中華民國總統是蔡總統,若中華民國總統堅定支持、領導國家,誰都沒有辦法塑造亡國感,若今天人民出現亡國感,相信還是要從國家領導人的角度來看,沒有空間指責個人或在野黨。

媒體追問,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希望郭台銘幫忙站台。朱立倫指出,郭台銘雖然不是同志,但也是朋友,如果郭台銘願意站台,都要表示歡迎才對。

對於外界關注郭台銘是否會支持韓國瑜,郭台銘幕僚之一的前國民黨立委周守訓下午出席同場合,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任何人只要支持中華民國派、可以下架蔡總統,都是郭台銘的人選。

對於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希望郭台銘站台,周守訓指出,郭台銘一定會幫忙國民黨立委站台。他透露,郭台銘曾有問他有哪些參選人需要幫忙,他則回答,包含他過去的老同事、老朋友在內,有一些人現在還蠻危險的,郭台銘則表示他很樂意幫忙站台。(編輯:蘇志宗)108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