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民進黨治國不怎樣 選舉還是一流

2019/10/28 12:07(10/28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隨著選戰逼近,民進黨與民眾黨幾乎日日交鋒。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說,「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選舉還是一流」,並指考第一名的條件是第二名考差,但不是偷走第二名的橡皮擦或拿走鉛筆。

台北市長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出席2019台北大縱走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暨步道成果展,並接受媒體訪問,談論明年總統暨立委選舉相關議題。

面對第三勢力來勢洶洶,民進黨立委席次可能下修,台北市更要保住2席立委以及合作的1席;而隨著選舉時程接近,民進黨與民眾黨交火更是日益頻繁,立委李俊俋直言,民眾黨沒有提出政策與理念。

柯文哲說,「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選舉還是一流」,指自己曾研究過2016年選舉民調,當時時代力量在投票前一週還有14%至16%,選完剩下6%,儘管不喜歡選舉這種專業,但有時還是滿欽佩的。

對於民進黨批評,他則說,「有時候認真做事,選民自然會支持;你不認真做事,每天攻擊別人」,指考第一名條件是第二名考得比較差,但不能偷走第二名的橡皮擦或拿走鉛筆,導致第二名考不好。

他說,民眾黨慢慢會推出政策,「這國家需要的是導正」,並舉台灣與新加坡相較,認為台灣人並沒有比新加坡人笨與不努力,所以必須承認,台灣在過去20年來不進步的原因是內耗,「是非對錯大家都曉得,可是常常就是對的事情沒有人做,錯的事情一直在做」。

針對海選不分區立委,柯文哲說,43人全部面試完後,經過討論,會再與現有的人做綜合考量,排序也能調整,會共同討論。

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郭家軍」、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及苗栗縣竹南鎮民代表陳怡樺表態不選,柯文哲說,「絕對跟我無關」,指最大關說力量不是來自他,而是藍營的請託。

另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幾乎一天一政見,柯文哲認為,「有時候不要講,反而民調會比較高」。(編輯:張銘坤)108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