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碩文:決策委員鼓勵 宋楚瑜有8成機會參選總統

2019/11/4 13:33(11/4 1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4日電)外界關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第4度參選總統,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說,決策委員10月28日曾開會,一致鼓勵宋楚瑜親自參選2020;但目前宋楚瑜還沒做最後決定,尚無何時公布的問題。

被問到宋楚瑜參選總統的機率有多大,張碩文說,有8成的機會參選。

外界評估宋楚瑜參選是為了拉抬立委選情,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表示,這是兩碼子事,因為台灣長期以來都是非藍即綠在執政,大家都只看到勝選,沒看到「勝任」,這也是百姓期待的另外一個「空間」;宋楚瑜是否參選,仍在評估中,也聆聽各界看法。

張碩文則表示,決策委員10月28日開會,一致鼓勵宋楚瑜親自參選2020,並關心何時會宣布參選;但目前宋楚瑜還沒做最後決定,仍聆聽各界建議,所以還沒有公布的問題。

至於日前傳出宋楚瑜擬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擔任副手,張碩文說,宋楚瑜是接受專訪,並於會中道謝。

張碩文轉述,謝金河當時反問宋楚瑜,「主席何時要宣布?」宋則開玩笑稱「在等你啊!」

張碩文轉述指出,雖然宋楚瑜一開始是以開玩笑的方式詢問,但後來話鋒一轉,宋楚瑜稱謝金河熟稔亞洲經濟局勢的角色,請他慎重考慮副手一事。

親宋人士表示,雖然宋楚瑜不是專程找副手去拜會謝金河,但事實上謝金河確實是很適合的人選。

由於2020的總統副總統登記將從18日到22日截止,親民黨人士坦言,那一週應該是「變化劇烈的一週」,不管是藍、綠、橘陣營都是。(編輯:蘇龍麒)108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