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湘參拜板橋慈惠宮 親民黨擬選前公布內閣名單

2019/11/24 16:27(11/24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北24日電)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余湘今天赴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對於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為何未出席拜廟行程,競總發言人于美人表示,宋楚瑜目前正在忙內閣名單,盼在選前提出名單。

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倒數,余湘下午赴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由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年幼時,因父親於慈惠宮附近的派出所擔任員警,因此曾居住在板橋慈惠宮的廂房多年,于美人對此表示,余湘也是警察子女,從小居住在台東偏鄉,後來透過努力擔任國內上市廣告公司執行長,與郭台銘的成長歷程有許多共通點。

媒體詢問,宋楚瑜為何沒有一同出席今天的拜廟行程。于美人回應,台灣的廟宇宋楚瑜已經拜了20年,因此讓宋楚瑜休息一下。而宋楚瑜目前正在忙的事情是內閣名單,希望在選前提出能振奮人心的名單。

至於是什麼時候會公布,于美人則表示As soon as possible(盡快),媒體追問,會不會有郭台銘的影子在內,于美人回應,希望會有全台灣最優秀人才的影子。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總統蔡英文提出「0到6歲加碼育兒津貼」的政策。于美人指出,0到6歲國家養已成為許多總統參選人的所有共識,對此感到欣慰,但親民黨所提出「0到6歲國家養」政策並非只有補助,而是主張教育要向下紮根。

于美人解釋,親民黨主張讓幼稚園小、中、大班直接納入國民義務教育中,因為若只談論補助,恐造成每一次的政黨輪替,養小孩的辦法及補助方式就要更改一次。

針對中國間諜案,余湘也認為,她相信台灣沒有任何一組總統參選人會出賣台灣,請外界不要撕裂情感,自由民主是共同的基因,大家都是朝此目標向前邁進。(編輯:黃國倫)108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