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拚2020 卓榮泰:選戰未到最後一刻不可鬆懈

2019/11/26 2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民進黨今天舉辦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茶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蔡英文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林錫耀都提醒選戰未到最後一刻,全黨必須團結,不能鬆懈。

民進黨今天舉辦第10屆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茶會,除了少數因公無法出席,幾乎全員到齊。卓榮泰、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總統蔡英文競選總部操盤手林錫耀都與會。

卓榮泰感謝來自社會不同領域的被提名人能代表民進黨參選,他說,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經過多次討論,兼顧多元族群、社福、醫衛、會計、農漁、環保、政治、兒少、經貿、傳播、文化及外交等專業面向考量而生。

卓榮泰說,民進黨在中執會通過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的那天,他曾說過,未來不分區立法委員們有幾項必要條件。第一,要有戰鬥力,就是要與社會對話的能力、議事折衷的能力。第二,希望所有不分區委員能貫徹民進黨的基本主張,以民進黨黨章、黨綱及歷年的決議文為行動綱領。

卓榮泰表示,今年通過的「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是去年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再次建立與社會溝通的重要文件。第三個條件,則是希望所有立委為國家整體利益,而不僅僅為了代表哪個團體。

卓榮泰補充,不分區立委將來還要到選區扎根,他盼望當選者深耕地方基層,持續成為民進黨的資產與助力,服務選民,推動優質法案。

他說,選戰剩下46天,黨中央已成立護國保台助選團,助選團的意義就是要護國會、保台灣,感謝擔任團長的游錫堃扛下重任,未來全台輔選的工作也要請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全力協助;與會者則允諾善盡輔選責任,力拚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編輯:謝佳珍)108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