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邀擔任韓競總榮譽主委 朱立倫:馬英九欣然接受

2019/12/9 18:56(12/9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9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今天下午拜會前總統馬英九,朱立倫表示,邀請馬英九擔任競總榮譽主委,馬英九欣然接受,前主席吳伯雄、洪秀柱也都答應。

韓國瑜昨天在新北市造勢,宣布全國競選總部主委由朱立倫接任,朱立倫與他跟副手張善政將成為鑽石鐵三角。朱立倫昨天表示,這陣子聽到很多人對國民黨、韓國瑜、不分區名單有些意見,但是一定要放下小我,團結勝利。

朱立倫下午前往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拜會馬英九,雙方密談約一個小時,朱立倫在會談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今天特別來邀請馬英九擔任全國競選總部的榮譽主委,馬英九也欣然接受。他指出,馬英九也認為必須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朱立倫表示,他稍早也與吳伯雄見面,也跟洪秀柱通過電話,兩人也都答應擔任榮譽主委,前主席連戰則已經擔任韓國瑜全國後援總會長,明天上午他將拜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商討如何團結,讓競選總部跟中央黨部發揮最大戰力,接下來要結合各界力量。

朱立倫指出,他也跟馬英九談到,總統大選一定要進行辯論,希望兩場總統候選人辯論、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的慣例要持續,盼總統蔡英文不要改變這樣的慣例。他說,讓真理、政策越辯越明。

對於未來選戰策略,朱立倫表示,他會盡最大的努力,在選戰過程中就是要能夠爭取最多的朋友,減少更多的敵人,以爭取最多的支持,這也就是他所努力的。剛才他也跟馬英九談到,未來在各地會分進合擊,若各地還有需要化解溝通的地方,就會幫忙盡量化解溝通,也希望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發揮最大戰力。

對於辯論的題目,朱立倫指出,大家非常關心國家未來,包括國際情勢、兩岸關係、國防、社福、環保等政策,以及公共建設議題等,都希望透過真正的辯論能夠進行討論,對於總統候選人及副總統候選人辯論,相信媒體一定會依過去慣例,彙整起來舉辦。

媒體詢問,未來如何因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可能會遭到抹黃。朱立倫表示,台灣負面的選戰已經夠了,抹黑、抹黃及各種造謠都不必,現在選戰進入最後一個月的關鍵時刻,大家全力衝刺,提出好政策在地方上爭取更多支持,這是正途,不要再搞抹黑、抹黃及造謠。

媒體追問,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涉強推女警。朱立倫表示,他已經看到陳宜民在前天、昨天都有在臉書發表道歉文,也尊重陳宜民,最重要是誠摯表達對女警的道歉。對於國民黨發布新聞稿稱女警貌似怪阿姨,朱立倫僅表示,「我們要誠摯的道歉,不要橫生枝節」。(編輯:楊凱翔)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