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質疑募資掩飾非法收政治獻金 尹立批無知

2019/12/26 2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Wecare台灣大遊行順利落幕,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麗娜等人批活動以公民運動掩飾非法收受政治獻金。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回應,所有募資平台規則都一樣,質疑者是不斷秀下限。

針對罷韓行動的募資合法性遭質疑,尹立表示,所有募資平台規則都一樣,也有很多公民團體在募資平台上募資,質疑者是不斷秀下限,顯露無知。

陳麗娜今天偕同國民黨市議員黃香菽等人,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以「Wecare再怎麼野蠻,也請守法」,質疑罷韓活動財務經費來源。

陳麗娜表示,Wecare規避政治獻金法和公益勸募法,在眾籌平台(嘖嘖平台)為1221罷韓遊行,發起認購小物籌措財源,卻又遮遮掩掩提醒民眾「若不需回饋品請註明」,是用眾籌之名,矇混「捐贈」之實。

她指出,捐贈若都用在罷韓活動,則可適用政治獻金法規範,但是「Wecare高雄」非政治獻金法所規範的可收受政治獻金對象「政黨、政治團體及擬參選人」,她提醒「Wecare高雄」如果違反政治獻金法規定,對不要認購小物回饋的人,依法要負責繳罰鍰或寄還付款者小物。

高雄市社會局指出,依據公益勸募條例規定,勸募團體需為公立學校、行政法人、公益性社團法人、財團法人;而各級政府機關(構)得基於公益目的,接受所屬人員或外界主動捐贈,但不得發起勸募,遇重大災害或國際救援不在此限。

社會局表示,勸募團體辦理勸募活動所得財物,用途限於社會福利事業、教育文化事業、社會慈善事業、援外或國際人道救援或其他經主管機關認定之事業;但「Wecare高雄」、公民割草非社會局核准立案之人民團體。(編輯:洪學廣)108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