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提區域均衡戰略 韓拋庶民經濟希望工程

2019/12/27 22:15(12/27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2020總統大選第三場政見會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提出區域均衡發展大戰略,把高雄台南串成南部發展核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則指出,重視庶民經濟,若當選將推動新台幣1000億元的庶民經濟希望工程。宋楚瑜重申當選只當一任,「撥三亂反三正」。

2020總統大選第三場電視政見會今天在台視登場,3組候選人包括蔡總統、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同台講述政見。

面對經濟問題,蔡總統提出區域均衡發展大戰略,並表示,要把高雄發展好和台南串成「台南高雄大都會」,成為南部發展的核心;未來要擴編台南科學園區,建設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再加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及路竹科學園區,打造世界級的「南台灣科技廊帶」。

蔡總統說,國艦國造以及離岸風電的訂單會讓高雄,形成新世代的海事工程聚落、國防產業聚落,將帶動區域發展;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及嘉義市的雲嘉嘉生活圈,會全力發展新農業和智慧製造。請大家再給她4年,跟她一起從南到北、從西到東,徹底改變台灣。

不只是高雄,蔡總統表示,對區域均衡發展也有整套計畫。包括,台中成功追分段的鐵路雙軌化剛完成;東部,南迴鐵路的電氣化,明年就要通車。南迴公路改造、蘇花改也陸續開通,花東鐵路雙軌化終於可以加速推動。

蔡總統指出,今天高雄和台南的進步發展,都是在民進黨第一次執政開始。要不是國民黨重北輕南,跳票、延宕那麼多、高雄也不需要舉債建設。

另外,蔡總統也表示,韓國瑜三番兩次攻擊前瞻建設很花大錢,但國家理財她有一套,明年將要達成22年來第一次提出來的平衡預算。即使納入前瞻建設,國家債務占GDP比率依然持續在下降,這就是財政紀律。

韓國瑜則表示,民進黨執政三年半來,人民過得太辛苦。他重視庶民經濟,未來當選將推動1000億的庶民經濟希望工程,不管是服務業、批發零售業、餐飲業,都有服務團隊幫助他們,一手重視高科技產業,但也別忘腳邊的玫瑰花,兩邊重點工作都要做。

此外,韓國瑜也說,一例一休非改不行,現在經濟不景氣,4萬家工廠倒閉,未來他會修改法律,確保無薪假的朋友可領到6成薪水,能養家活口;青年朋友自提退休金,政府、資方也會對出。他也一定會領頭幫農漁民找訂單,未來三成外銷、七成內銷,既能滿足台灣人需要,又能賺錢。

韓國瑜也特別跟客家朋友、原住民朋友、新住民朋友喊話,他說,此次選戰是中華民國保衛戰,盼客家鄉親繼續發揮愛國精神;原民朋友在經濟、教育、醫療、建設方面吃虧,他若當選一定全力以赴,讓原民發自內心燦爛微笑;謝謝新住民朋友嫁到台灣,希望他們繼續保有文化,不要把母語忘記,他若當選保證「我們都是一家人」。

宋楚瑜則指出,若當選總統,一定重新檢討年金改革制度,將重新清查國產,「把國產變黨產,黨產變私產」的錢討回來,並且討回民進黨執政後貪污的錢。

他也重申當選只當一任,「撥三亂反三正」,包括穩定兩岸,恢復交流,對岸必須正視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事實,在大陸還沒完全實踐自由民主法治前,台灣絕對主張維持現狀,他會全力推動兩岸恢復經貿交流。

宋楚瑜也說,要重建文官、力拚經濟,照顧民生,不合理的法令要鬆綁,一例一休要改為異業異法,外勞與本勞要脫勾。(編輯:楊凱翔)108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蔡批不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 韓回擊綠雙重標準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