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防救災能量 總統:陸續投入32億7000多萬

2020/1/15 13:20(1/15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鳳凰獎楷模得獎人表示,為了提升整體防救災體系的運作效能,將會陸續投入新台幣32億7000多萬元,達到強化整體防救災能量的目標。

總統上午接見108年「鳳凰獎」楷模得獎人致詞表示,再過幾天就是「119消防節」,她要向全國消防、義消、防火宣導、救護、以及災害防救的志工夥伴們,說一聲消防節快樂,也感謝大家各司其職,在每一個崗位上全心全意付出,守護民眾的安全。

總統說,「鳳凰獎」是消防的最高榮譽,所有得獎楷模在救災方面的卓越表現,對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有非常大的貢獻,她要代表國家和全國人民向所有得獎人表達最深的敬意和感謝。

總統也表示,台灣一直都面臨許多不同類型天災的挑戰,所以,強化整體防救災體系的運作以及應變效能,是執政團隊最重要的目標之一。

總統強調,政府不斷透過制度性的檢討和改正,加強保障第一線消防同仁的權益。去年10月消防法修正通過後,消防員的「生命三權」,包括退避權、資訊權、還有調查權都已經訂入法條當中。

她並指出,為了提升整體防救災體系的運作效能,各地方政府,已經從去年開始,以5年增補3000人為目標,逐步充實消防人力。

她說,政府也投入預算,充實救災裝備,強化訓練中心的設施及訓練課程,並且建置更完善的防救災緊急通訊系統,擴大招募義消,將會陸續投入32億7000多萬元,達到強化整體防救災能量的目標。

總統提到去年「119消防節」,成立了「消防人員醫療照護公益信託基金」,將所有消防、義消、以及災害防救團體的志工都納入醫療照護的範圍,目前已經補助超過2000人次。

訪賓一行人由內政部長徐國勇及消防署長陳文龍陪同到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編輯:楊凱翔)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