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祝賀當選 江啟臣留言盼為防疫共同努力

2020/3/7 21:48(3/7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民進黨今天恭賀立委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期待並祝福江啟臣開創新局。江啟臣到民進黨臉書留言表示感謝,因疫情未平息,國民黨會站在專業角度提出建議,共同為防疫努力。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民進黨也進行主席補選,一年多來努力改變黨的體質,勇敢面對接二連三的各種考驗,深知這是一條不能回頭的改革路,民進黨走過來了,期盼國民黨也能順利走向未來。

卓榮泰表示,補選的主席不會有太多個人色彩,唯一的任務是讓黨機器重新運作,讓民眾看見新的活力和方向感;過去一年,因為有黨內初選及3場選舉,讓民進黨可以調整心態與腳步,這是國民黨沒有的契機,所以國民黨更要加強自我審驗的能力,才能清楚每一道改革的力量。

卓榮泰說,國民黨應該知道,所面臨的除了黨內體質問題,還有更難處理的一中、九二等問題,這些需要黨內人士明智調整,不是外人可以置喙,期盼未來兩黨可以民主同行、台灣共贏。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各界期待朝野政黨未來展現良性互動。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及國會第一大黨,也盼望與國內各政黨有正向的合作關係,共同推動台灣民主與完成國家重要改革目標。

周江杰說,武漢肺炎是當前全球最大挑戰,面對疫情變化絲毫不能鬆懈。民進黨衷心盼望未來江啟臣上任後,朝野政黨能持續在當前朝野共同防疫的基礎上,持續支持政府相關防疫工作,支持台灣實質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面對未來的公衛、產業、經濟等挑戰,以全體台灣國人為念,一同攜手度過挑戰。

江啟臣到民進黨臉書留言表達感謝,他表示,民主政治需要良性競爭,國民黨未來將繼續秉持國家優先,人民優先的理念,為中華民國發展、民眾福祉,監督政府施政。

江啟臣表示,目前疫情仍未平息,防疫優先為朝野共識,國民黨也會站在專業角度,提出建議,共同為防疫工作努力。(編輯:謝佳珍)109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江啟臣首要改革工作 藍委:改變黨內權力結構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