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法制局建議 振興抵用券執行時程宜提前

2020/3/21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立法院法制局最新提出「發放振興抵用券之研析」,建議振興抵用券執行時程宜提前,以利及時收效。

根據立法院法制局20日提出的研析報告指出,目前預計於疫情緩和後執行發放振興抵用券,時效上或有緩不濟急的可能,建議在取得國會朝野共識的情況前,應先規劃後台作業,妥善配套前置措施,設法克服困難,即早提供援助,不必等待疫情緩和後執行,以劍及履及消除影響國內消費因素,避免企業陷入困頓或倒閉,儘早挹補經濟動能。

報告也建議,可以考慮擴大振興抵用券的預算規模並適度調整使用方法及適用範圍,以期提升成效。

研析報告指出,疫情嚴重,受衝擊的產業非常廣泛,雖然行政院有其他方案協助個別產業,但是社會大眾幾乎是不分產業的減少消費,既然要提振經濟似無需針對特定產業,而宜儘可能放寬限制,以利民眾消費,以便創造更大消費動能。

立法院法制局研析報告指出,立法院2月25日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所需經費上限新台幣600億元以特別預算方式編列,特別預算實施期程自109年1月15日至110年6月30日止,600億元之中,195億6798萬元投入防治疫情,404億3202萬元用於紓困振興,而紓困振興經費包括發放振興抵用券23億元。(編輯:謝佳珍)109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