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口罩挑戰日產兩千萬片 國家隊要維持

2020/3/30 12:26(3/30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3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訪視國內不織布大廠時指出,口罩國家隊在防疫後還是要維持,持續台灣優質生產供應鏈;口罩產能則要挑戰日產兩千萬片,證明台灣的團隊能一直挑戰極限。

蔡總統上午在經濟部長沈榮津、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訪視不織布大廠、敏成股份有限公司,並由敏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古思明進行簡報。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敏成手上有滿滿的口罩訂單,但還是以國家為優先,展現出政府與民間是緊密的夥伴,在這一次的防疫過程中,口罩國家隊的表現可圈可點,口罩國家隊在防疫後還是要維持,持續台灣優質生產的供應鏈。

蔡總統指出,台灣一直在超前部署口罩的需求,「口罩產能到一千萬的時候,我和部長(沈榮津)都覺得不可思議,但我們現在要挑戰兩千萬」,不只是提供口罩,也能證明台灣的團隊能挑戰極限,是很重要的台灣精神展現。

蔡總統表示,「國軍和醫療機構未來都會採取國內生產的政策,政府也會再次檢討公共部門的需求,讓國家隊能維持整個公共部門、醫療衛生部門的需求。」

防疫期結束後政府也會再一次全盤檢討,國家在戰略與民生的需求上,必須要有一定的程度能掌握自己生產能量,這一部分都已經在作業中。

媒體聯訪時記者提問,針對即將到來的清明節連續假期可能是疫情高峰期的看法。對此,蔡總統指出,清明節假期有4天,可以分散掃墓活動。

蔡總統表示,現在可以線上掃墓,或是請代表掃墓,時間上也可以分流,「相信防疫期間大家有足夠的警覺」,並呼籲民眾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編輯:戴光育)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