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敦睦艦隊回程行蹤 嚴德發:有去其他地方

2020/4/22 13:06(4/23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游凱翔台北22日電)海軍敦睦艦隊有成員確診武漢肺炎,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天詢問,艦隊是否有機密任務。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有去其他地方,但去哪裡不方便公開,願配合立法院機密報告。收到立院通知後,也會馬上整理航跡圖,一週內提供。

海軍敦睦艦隊目前有27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列席進行「磐石軍艦染疫案及後續相關防疫處置」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呂玉玲在質詢時表示,敦睦艦隊3月5日出發,12日抵達帛琉,停留3天後15日返航,但回到台灣是4月9日,去程7天,回程卻花25天,中間經過太平洋做了什麼任務。

嚴德發指出,其他的地方當然有去,但去哪裡不方便公開說明,願意配合立法院進行機密報告。

呂玉玲要求國防部必須提供敦睦艦隊的航跡圖。嚴德發表示,會配合立法院會議的程序,在收到通知後會馬上整理,一週內提供。

另外,呂玉玲詢問,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表示他是奉命執行讓人員解散,是誰的決定,是否有請示國防部或疾管署。

嚴德發指出,整個執行面是艦隊指揮部,都是按照原計劃實施,沒有請示國防部。列席的疾管署長周志浩也表示,沒有接收到這方面的訊息。

對於敦睦艦隊是否有機密任務或是與他國友軍接觸,嚴德發列席委員會前受訪指出,並未跟他國友軍接觸。敦睦遠航屬於軍事訓練,除敦睦邦誼、學生教育課程跟實務接軌外,軍事訓練就是在區域海域護航訓練,跟海上戰略補給線的戰場經營。

他說,這類操演都會在敦睦遠航訓練中實施,跟台澎防衛戰備任務有關,細節部分,外界解讀不同,他不方便報告,但國防部都有做。(編輯:林孟汝)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