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支持醫護普篩 蘇貞昌:不該標籤化

2020/4/24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4日電)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今天說,支持醫護人員針對武漢肺炎普篩。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該把醫護人員標籤化,弄得大家都怕醫護人員;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說,今天篩是陰性,明、後天無法保證,難道要天天篩嗎?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追加武漢肺炎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送到立法院審查,列為今天立法院會報告事項,並邀蘇貞昌、主計長、財政部長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並備詢。

高雄市長韓國瑜擬為全市約4000名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普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普篩結果可能受偽陰性偽陽性干擾,且不應用公務防疫物資採檢,以免影響防疫整備餘裕,防疫作為應以科學檢視。

廖國棟質詢時指出,報載說醫護人員普篩,變成可討論議題,「我個人支持要普篩」,至少讓醫護人員安心治療病人;外界說陳時中「髮夾彎」,之前認為醫護人員應該普篩,現在又說不用,是不是院長授意?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答詢時表示,醫護人員有症狀,是指揮體系認為前一陣子應該幫忙做篩檢,1800多人做出來都是陰性。另外一個問題是,所有醫護人員沒有任何情況之下,「今天篩是陰性,沒辦法保證明天、後天,難道天天篩嗎?」問題就在這裡。

蘇貞昌表示,不應該把醫護人員標籤化,「弄得大家都怕醫護人員,這樣不好」。有症狀才要篩,過去也一直這樣,做得很好,非常感謝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的辛苦,但如果醫護人員因為身分要普篩,「結果連醫護人員的小孩在學校也被排斥,這樣不好」。(編輯:蘇龍麒)109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