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陽花案魏揚等人改判有罪 江宜樺:正義經常遲來

2020/4/28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太陽花攻占行政院案,今天二審改判魏揚等人有罪,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透過臉書表示,323攻占行政院不是「和平示威」,太陽花運動更不是「公民不服從」;正義經常遲來,但不會不來。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高院今天宣判,認定魏揚、陳廷豪等7人成立煽惑他人犯罪,改判2月至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上訴。在太陽花學運時期,擔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則透過臉書表示,正義經常遲來,但不會不來。

江宜樺說,2016年民進黨上台之後,蔡政府立即撤回所有對太陽花犯行的訴訟,以回報太陽花領導分子對民進黨贏得大選的功勞。同時,太陽花群眾則對前總統馬英九、他、前警政署長王卓鈞、前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提告,說他們「預謀殺人」、「殺人未遂」,至今6年,訴訟仍無止無盡地在進行。

江宜樺表示,323攻占行政院不是「和平示威」,太陽花運動更不是「公民不服從」。太陽花群眾總是選擇性強調自己只是坐在地上「和平」呼口號,就被警方強制驅離,但不回答如何持鐵器破壞行政院的阻絕設施,如何暴力推擠負責保衛行政院的警察,如何拆毀幾百公斤重的行政院大門,甚至在驅離過程中如何將執行公務的警察「蓋布袋」。

江宜樺也說,太陽花群眾運動不是「公民不服從」,因為,太陽花群眾以暴力方式攻擊警察、霸占國會,並攻占行政院,而不是在街頭靜坐示威;太陽花群眾在運動中誣稱政府專制戒嚴,除了反對服貿協議,還要求重新制憲或修憲,不承認現行憲法及政府依法治理的正當性;以及太陽花群眾糾眾示威、鼓動群眾、侵入公署、破壞公物之後,卻不承認犯法行為,也不願意承擔法律後果。

江宜樺最後說到,如果太陽花算公民不服從,那所有非法暴行都可以自稱公民不服從。在群眾運動期間,這一切都沒有辦法好好討論,只有在運動激情過後,才有可能在法庭之中慢慢地釐清,冷靜地論辯。自古以來,正義經常遲到,但希望不是不來。(編輯:黃國倫)109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