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以色列代表張國葆投書 籲挺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2020/5/17 19:44(5/17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17日專電)駐以色列代表張國葆投書當地報紙指出,戰勝武漢肺炎的台灣遭國際政治拒諸門外「不僅不公平,而且是危險的」,強調台灣必須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全球必須齊心共同抗疫。

以色列「新消息報」(Yedioth Ahronoth)今天刊登張國葆「我們戰勝武漢病毒,請聽我們的意見」投書,內容指出,台灣因為成功對抗武漢肺炎,以低確診、低死亡病例的成就而於近日占據以色列各大媒體版面。

他表示,台灣與武漢肺炎病毒發源地中國經貿連結廣泛、往來航班密切、地理位置相近,而且有成千上萬台灣人住在中國,原本被視為疫情傳播的重點地區。

「但台灣成功遏制此一流行疾病,沒有封城也沒有停課。在台灣2300萬人口中,只有7例死亡。」張國葆指出:「這是對抗武漢肺炎的一項巨大成就,世界大多數國家只能投以羨慕眼光。但也許更重要的是,他們可以從中學習如何抗擊這個流行病。」

以色列媒體稱許台灣的奇蹟,各黨派官員皆讚揚台灣以高科技監測技術防止疾病傳播,同時尊重個人隱私,在全球抗疫中立下良好典範。

張國葆表示,除了妥善準確處理此一傳染病危機之外,台灣還持續通過捐贈醫療設備和物資協助其他國家抗疫。儘管如此,台灣還是被摒除於世界衛生組織之外,「這實在沒有道理,既不公平也不正義,且完全無法令人接受」。

他進一步指出,台灣近年來遭摒除於世界衛生大會和世衛組織之外,其原因極具政治性且毫無必要。

張國葆表示:「下週世界衛生大會將在日內瓦召開,台灣憑藉其專業知識、經驗及久經考驗的成功,必須參加此次會議。疾病無國界,全世界必須齊心共同抗疫。

他強調:「台灣可以幫助世界應對危機,因為我們都在同一艘船上。沒有人,當然也包括台灣,應該被撇下。」(編輯:王永志)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