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校法再蒐集各方意見 立院聯席會擇期續審

2020/5/21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1日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內政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多位立委所提「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經討論,考量應再蒐集各方意見,行政部門也在研提草案版本中,聯席會議決定擇期續審。

包括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及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伍麗華都分別領銜提出「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版本。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在聯席會議答詢時表示,關於原住民族知識體系的建構,原民會已經擬訂中長程規畫報行政院審查中,相關部會討論後預計要以4年時間完成。

夷將.拔路兒指出,立委提出的各種「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版本,都以建構原住民族知識體系作為未來原住民族學校很重要的架構,他希望等原民會與教育部等相關部會研擬出行政院的草案版本再繼續作法案的實質審查比較好。

草案審查過程中,包括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在內多位立委指出,不是反對制定原住民族學校法,但此事並非只是涉及原住民族知識體系建構的問題,也攸關原住民族學生前途,必須和學生、家長討論,應舉辦全國公聽會聽取意見,尊重原住民族學生並聽取學生家長的意見,不應由立委來決定原住民族學生的未來和前途。

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肯定立法保障原住民族教育權,但目前原住民族教育遇到的很大問題是師資困難,未來原住民族學校需要更多的師資,教育部應提前部署,不要等將來通過「原住民族學校法」之後卻發生師資不足。她主張,在行政院版本還沒有提出之前,立法院先不要進行「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逐條討論。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會中答覆,教育部重視、也持續推動原住民族師資培育。(編輯:謝佳珍)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