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察制服悶熱 警政署:提供較透氣材質新選擇

2020/5/22 10:59(5/22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表示,標榜帥氣的新式警察制服去年換發後,卻因材質不透氣,讓員警執勤時一肚子氣;警政署說,今年將提供較透氣的材質供員警選擇,預計6月各縣市警察局可陸續下訂。

陳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警察夏季制服,更換透氣材質」記者會時表示,警察新款制服去年4月公布後,聽到警察朋友怨聲連連,材質實在太不透氣,「標榜帥氣的制服卻不透氣,執勤時一肚子氣」,給予員警舒適、安全的制服、配備,是最基本的照顧、尊重。

陳瑩說,警政署終於公布夏季制服材質讓員警挑選,新的材質改為聚酯纖維,無論透氣性、舒適度都比舊款來得好,摸起來輕薄許多,透氣係數也比運動衣還高;另外,員警反映必須與他人輪流戴同一頂安全帽,或是自費購買,但這屬於貼身設備,警政署應編列預算、招標採購後配發。

警政署後勤組長蔡丁賢表示,從去年警察制服更新後,員警反映制服材質比較悶,因為這牽涉到衣服布料的張性、韌性,外勤第一線要處理酒駕、家暴、打架滋事等案件,衣服一定要抗拉扯,但透氣度就會比較低,造成員警出現「鹽巴人」的情況,警政署感同身受、也都聽到了。

蔡丁賢說,今年經過北、中、南、東4場座談會後,也請員警投票表決,多了新的制服材質選項,109年增列的服裝材質會比較透氣,也比較薄一點,員警可依勤務需求選擇制服的材質。

蔡丁賢表示,警政署一直在做滾動式檢討,員警的反映也都有做民意調查;因為共有6萬8000人,經費約新台幣6.6億元,要簽共同契約,流程正在走,預計6月底前各縣市警察局可陸續下訂。

蔡丁賢表示,安全帽部分因為有使用年限問題,在出廠5年、使用3年內保固有效,因牽涉到個人衛生,不希望一頂安全帽好幾個人輪流戴;警政署會提升安全帽規格,該編經費的一定積極爭取、編列,會持續加強。(編輯:林興盟)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