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四31週年 林榮基籲港人若不安全先離開

2020/6/4 16:56(6/4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4日電)六四31週年,時代力量今天呼籲中共政權要對六四事件嚴正道歉;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說,香港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共產黨用暴力手段,把港人提出要自由民主的訴求給摧毀。

林榮基說,如果香港人待在香港是不安全的,那請先離開,先保護好自己,然後在外面做長期抗爭、反抗。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時代力量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前外交官)、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今天共同召開辦「勿忘六四坦克人,台灣齊心撐香港」記者會。

徐永明回想指出,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那年,他從台大畢業,校園內充滿紀念六四的白布條;31年之後,整個世界等不到中共的一個道歉,若一個政權不面對自己的過去,這個國家不會強大,政權更不會持久,時力公開呼籲中共應嚴正對人民道歉。

林榮基表示,六四事件發生前,他在香港中華書局工作,但事件發生時,書局出一本「天安門風波」的書,但這件事情明明是屠殺事件,怎麼會變成是一個風波,這非常荒謬,因此後來他離開書局,也讓他思考為何會發生天安門事件。

林榮基也說,香港目前所面臨的問題,跟過去共產黨所用的統治方法一模一樣,共產黨用暴力手段,把香港人民提出要自由民主的訴求給摧毀,共產黨這30幾年都沒改變過。

林榮基指出,香港人面對有槍有砲、沒有人性的政權,他認為如果香港人待在香港是不安全的,那請先離開,先保護好自己,然後在外面做長期抗爭、反抗,比如說台灣就非常棒,跟台灣朋友一起來對中國抗衡。

此外,劉仕傑也宣布時力官方推特帳號@NPPTaiwan今天正式上線;劉仕傑說,時力未來會加強黨對於外交及兩岸議題上的論述,也會增加對國際事務的關注,因為中共近年來藉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官媒及各駐外大使,在推特上展開戰狼外交,宣達中共外交教條,形成對全球民主價值體系的一大挑戰。

劉仕傑說,作為一個有責任且有理念的在野黨,時力責無旁貸,如果中共派出戰狼,時力準備好要屠狼,第一波鎖定的推特帳號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華春瑩,以及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等人,而時力推特的第一則推文,就是要求中共針對六四天安門事件道歉,並為香港祈福。

徐永明也說,台灣政黨通常著重在臉書的經營,時力從推特出發,不僅針對台灣內的事務,對於國際事務、兩岸關係,時力也會主動出擊,「趙立堅、華春瑩我們已經出招了,針對六四,請你們回應,而這是推特,沒有翻牆的問題」。(編輯:黃國倫)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悼念六四死難者 港大學生會洗刷國殤之柱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