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式高教機勇鷹號 軍方:擬端午連假前首飛

2020/6/7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軍方人士今天表示,新式高教機「勇鷹號」擬在6月底、端午節連假前夕首飛;戰略學者蘇紫雲表示,勇鷹號結合高教機、部訓機雙重用途,推測戰時也能掛彈上場,達「平戰結合」功能。

軍方人士指出,首飛目前擬在6月底、端午節連假前夕,若天候狀況不佳再延期,至於試飛人員目前有人選,但還未確定,也會邀請總統蔡英文視導勇鷹號升空首飛。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勇鷹號結合高教機、部訓機雙重用途,能填補未來AT-3高教機、F-5部訓機退役後的機隊戰力,推測在戰爭發生時也能掛彈上場,達「平戰結合」功能。

針對解放軍的教練機體系,根據國防院最新一期「國防安全雙週報」的「解放軍空軍教練機發展」內文指出,解放軍教練機訓練體系分初、中、高3階段,分別由初級教練機初教-6型、中級教練機教-8型,高級教練機教-9和教-10執行訓練任務,而在教-10之前,高級訓練機主要由教-9承擔。

國防院指出,教-8教練機(JL-8/K8)是洪都航空在90年代與巴基斯坦合作研製的一型初級教練機,不僅是教練機,在特殊情況還可作戰機使用,具有機身輕巧、起飛距離短、兼容性強特點,機翼兩側各有2個武器掛點,能夠攜帶一噸的武器裝備。

而教-10是中國第一款按照西方標準研製高級教練機。早期代號為L-15,當時主要用於出口,後換裝中國本土的渦扇發動機和航電系統,升級為新一代教-10,採用中國本土射控雷達,可全天候、全高度對空中目標進行搜索跟蹤,對地目標進行精確測距,還可作輕型戰鬥機使用,執行低度空戰和對地攻擊,共9個武器掛點,可掛載近距空對空導彈、中距空對空導彈以及炸彈等對地攻擊彈藥。

針對解放軍教練機的未來趨勢,國防院推測,解放軍飛行員訓練採初、中、高階段,與他國大同小異,而研製教-9、教-10上艦,目的是提高艦載機飛行員培養速度。(編輯:蘇志宗)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