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盼盡速開臨時會 討論港澳條例等案

2020/6/9 10:30(6/9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立法院擬6月中下旬召開臨時會,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說,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本周召集黨團協商,討論臨時會時間及議程,時力期盼臨時會討論港澳條例修法、反紅媒等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及幹事長王婉諭,上午舉行「盡速召開臨時會,重要議案別再拖」記者會。

邱顯智說,立法院現在是休會期間,各黨團均有意召開臨時會,由於有非常多議題要處理,希望游錫堃本周召集黨團協商,討論臨時會時程與議題,也希望臨時會期間,不是只有開院會,委員會也能一併召開,具體討論議案。

談到時代力量希望在臨時會處理的案子,邱顯智說,包括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修正草案,給予香港協助,也讓這部法具有可操作性;另外,時力長期關注反紅媒、中共滲透等議題,希望臨時會能處理廣電三法修正草案、反滲透法修正草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等攸關防衛性民主機制的法案。

邱顯智說,華航正名與護照更名也是民眾高度期待的議題,迫在眉睫,希望黨團協商時能討論這兩案。

陳椒華指出,希望臨時會能討論礦業法修法,此外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炒股被判刑2年10月(5月25日入監),但傅崐萁因保有立委身分,所以在監獄內還能繼續領薪水、行使立委職權,必須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來補漏洞,希望臨時會能盡速審理「傅崐萁條款」。

王婉諭則關注兒少議題,希望臨時會處理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草案及幼兒教育及照顧法修正草案。(編輯:謝佳珍)109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