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機國造歷史新頁 勇鷹高教機上午將首飛

2020/6/22 0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中22日電)國機國造、首架勇鷹新式高教機去年9月在漢翔出廠,歷經近一年動態、靜態測試後,今天上午9時將在台中清泉崗舉辦正式首飛典禮;總統蔡英文也將前往視導,並在勇鷹前致詞、慰勉。

國機國造、首架AJT(Advanced Jet Trainer)新式高教機去年9月24日在台中漢翔公司正式出廠,並定名為「勇鷹」,以紅白藍的飛機塗裝首度亮相,未來將取代AT-3教練機及F-5部訓機,將原本「3階段3機種」飛行員訓練,精進為「3階段2機種」,有利銜接未來戰機訓練。

勇鷹高教機日前在台中清泉崗試飛時,已被不少在營區外守候的軍事迷捕捉到升空影像,一度引起轟動。

今天上午9時將在台中清泉崗舉辦正式首飛典禮,包括進行勇鷹工程的測試影片、勇鷹升空首飛展示、漢翔公司員工感言、勇鷹進場等流程,蔡總統也將親自視導,待首飛降落後,蔡總統預計在勇鷹前方致詞,並慰勉試飛人員及推動國機國造的相關人員,流程約在上午10時30分結束。

針對首飛前的測試程序,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日前受訪表示,依照慣例,一架戰機首飛前,必須先經過結構測試,再經過啟始地面測試。

結構測試又包含,全尺寸測試、疲勞測試、極限荷載測試;啟始地面測試則包含,功能驗證、燃油系統、發動機、航電系統、操作介面等項目進行調校。

蘇紫雲也說,首飛平均會在20分鐘內完成,收集各項數據後再進行系統細部調校,確定完成後,第二階段將進行各種課目的飛行測試;蘇紫雲舉例,相關程序就例如一架汽車從設計到生產原型後,在廠內試車、試油門,最後進入各種地形及環境,及省道、高速公路測試,沒有問題後進行量產。(編輯:蘇龍麒)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