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多架次軍機頻現蹤巴士海峽 國防部不評論

2020/6/25 16:38(6/25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專門追蹤飛機動態推特Golf 9、SCSPI今天披露,美軍RC-135U電子偵察機、P-8A海神式偵察機、C-17A大型軍用運輸機現蹤巴士海峽一帶;國防部對此不評論,但強調都有掌握動態。

追蹤飛機動態的Twitter「Golf 9」今天披露,一架美軍RC-135U電子偵察機,自日本沖繩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起飛,並經過台灣南部以東一帶海域,最後前往南中國海。

除此之外,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Twitter平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 Probing Initiative今天也指出,美軍3架軍機分別到巴士海峽、南海執行任務,包括P-8A海神偵查機、RC-135U偵察機各1架,另有1架C-17A大型軍用運輸機,也經由巴士海峽飛往南海。

而根據SCSPI所披露的圖資顯示,P-8A在台灣南部的巴士海峽至東沙群島間的空域,來回進行反潛偵巡行動;另外,昨天美軍的KC-135R空中加油機、P-8A海神式偵察機同樣現蹤台灣南部一帶海域。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國防部對此不評論,但對於台灣周遭的海空域動態國軍都有掌握,民眾可以放心。

戰略學者蘇紫雲昨天受訪認為,美軍出動軍機密切現蹤在台灣南部一帶海域,研判主要目的是偵測共軍攜帶核導彈的戰略核潛艦是否有異常活動,因為一旦共軍戰略核潛艦進入菲律賓海,即有能力直接攻擊美國本土,因此巴士海峽地緣位置相當重要,台海周遭成為美機反潛搜索、共機監視美機的關鍵水域。(編輯:蘇志宗)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