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保臨時會順利 綠委24小時排班卡位

2020/6/29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陳俊華台北29日電)立法院今天舉行全院談話會,表決通過6月29日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而多名民進黨立委下午起在議場大門口排班;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說,將24小時排班卡位,確保臨時會議程能順利進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抗議總統蔡英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昨天下午4時破門占據立法院議場;民進黨立委則在上午11時以油壓剪將鐵鍊剪斷後,陸續進入議場,藍綠雙方在主席台上推擠近一小時,國民黨立委才遭清空。

約在12時20分,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民進黨立委包圍、保護下進到議場內,宣布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在一陣混亂中,經表決通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提出召開臨時會提案;游錫堃表示,今天起到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處理考、監人事同意權案等案。

游錫堃下午主持立法院第10屆第一會期第1次臨時會第1次會議;院會約在下午3時散會後,民進黨原有3名立委坐在主席台上,國民黨立委則在議場後方圍圈,召開黨團會議。約在下午3時30分,國民黨立委發動突襲,集體往主席台上衝,民進黨立委見狀後,也立刻上前防守。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羅明才一度要跳上主席台,但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阻擋,最後民進黨立委聚集在主席台上方,仍有人數優勢,成功阻擋這波突襲;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笑稱只是「測試測試」,隨即又回到議場後方討論戰術。

而在院會召開的同時,民進黨立委在議場外正門口,坐在椅子上卡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受訪說明,好不容易開始進行第一次會,為確保接下來的議程不要再被像今天這樣的突襲,不按照議事規則、無下限的占據議場,因此會循過去慣例,議場外各黨團可以依照意志力排班。

對於排班卡位,鍾佳濱解釋,這涉及每一天的議事日程,在開始的時候,有些議事上的攻防,大家會先卡位,「我們現在也是先卡位」,但還是希望,大家能按照議事規則來。

鍾佳濱說,民進黨團會派員在議場外24小時排班,確保臨時會議程都能順利進行,縱使有不同的議事攻防,都按照議事規則,「你要用案海戰術、什麼方式,就按照議事規則。」(編輯:蘇龍麒)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