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區國安法通過 徐永明:再提一中各表是自欺欺人

2020/6/30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0日電)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表示,中共撕毀承諾奴役香港,再提一中各表是自欺欺人,他要再次對中國漠視香港法治、自由和民主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徐永明說,一國兩制是北京對世界、對香港的承諾,現在50年連一半都不到就親手撕毀,中國講過的話已經沒人敢信。然而現在香港被奴役,卻還有人要相信九二共識、提一中各表,北京說的「一中」就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會容許有其他解釋空間,如果還有人抱著一中各表的論述不放,那真的是在自欺欺人。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香港電台報導,「港區國安法草案」已經在會上表決,並獲162名常委全票通過。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她相當失望,這也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她說,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7月1日就會開始運作,提供香港人道協助。

對此,徐永明今天在臉書以「中共撕毀承諾奴役香港,再提一中各表是自欺欺人」為題發表相關看法。

徐永明指出,港版國安法今天在中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據媒體報導明天就將生效,未來香港市民發表自己的看法,就可能會被控為「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等罪,更有被終身監禁的可能。北京也將在香港設立機構,直接監督、甚至插手香港事務,香港的自主性蕩然無存。

徐永明強調,他要再次對中國漠視香港法治、自由和民主表達最嚴正的抗議,奉勸中國共產黨,建立更獨裁的制度、用斬首演習來恫嚇人民,這種一意孤行的暴政行為只會讓人民更忍無可忍,只有順應民意才是解決衝突之道。他也會持續關注香港動態,並督促政府更完善援港機制,讓台灣成為香港堅強的後盾。

另外,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說,這侵害港人的自由與民主,要對北京予以嚴厲譴責,而在此狀況下,所謂的一國兩制也名存實亡,要「撐香港」,就該有具體行動,因為香港局勢越來越危險,在港版國安法的威脅下,異議人士有可能進一步被拘捕,這就是為何時力一直要求盡速修正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條文,並排入臨時會處理。(編輯:楊玫寧)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