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眉蓁允續推香港村政策 綠議員批抓錯藥方

2020/7/2 13:16(7/2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國民黨高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日前表示,黨內已提案修法支持香港,也會關注「香港村」議題;不過,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李眉蓁續推香港村,是抓錯藥方。

中國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關注及譴責。李眉蓁第一時間回應,有關注前市長韓國瑜的「香港村」計畫,並希望進一步打造為國際村。

李眉蓁今天一早5時走訪前鎮漁港,再轉往瑞興市場拜票,針對香港村說法挨批天馬行空,進度是零,她在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前市府還在規劃階段尚未呈現,但市長就被罷免,這是好的方向,未來仍會繼續朝國際村方向前進。

民進黨團幹事長陳致中、書記長林智鴻及市議員張漢忠今天上午在議會開記者會,質疑李眉蓁,「譴責中國暴政很難嗎」。

陳致中指出,韓國瑜提出香港村的目標是投資移民,而非人道或政治庇護,李眉蓁想要用香港村救援,是刷錯重點抓錯藥方,呼籲李眉蓁一起和民進黨團譴責中國暴政。

林智鴻批評,香港村的國際村政策要蓋在哪裡、花多少預算都還沒有具體計畫,質疑李眉蓁是「韓國瑜2.0、說大話的市長參選人」。

另外,針對李眉蓁近日多個行程都和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的行程重疊或重複,李眉蓁則說,這些本來就是在規劃中的行程,昨天去漁民節活動也是早就安排,行程差不多是巧合。

至於李眉蓁前幾天行程都是自己單兵作戰,引發國民黨遭質疑假團結。李眉蓁今天則有市議員曾麗燕、黃香菽及蔡武宏等人陪同,並在拜票過程受到民眾的歡迎與鼓勵,場面熱絡。(編輯:洪學廣)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