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指監院人事處理恐違憲 游錫堃:符合議事規則

2020/7/16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6日電)立法院會17日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沒有經過實質審查,明天直接投票的話,會有違憲之虞。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說,到目前為止一切都符合議事規則,應該沒有這個問題。

立法院臨時會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原定前天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藍綠爆發肢體衝突後,因國民黨立委占據主席台,並推倒發言台,陳菊無法在表定時間上台接受詢問,才在民進黨立委及警方保護下,離開立法院。

立法院臨時會全院委員會今天上午的議程,原定對監委被提名人進行審查,監委被提名人也都準時到達議場簽到,準備接受立委詢問;但因國民黨立委持續占據議場主席台,審查會仍無法依原定議程進行。

會前游錫堃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本案沒有經過實質審查,明天直接投票的話,會有違憲之虞;此外,明天是否可以順利通過人事案。

游錫堃說,到目前為止一切都符合議事規則,應該沒有這個問題,只要各黨團都能夠按照議事規則來,如果大家和平理性,用辯論方式、動口不動手,這樣當然所有都能順利進行,大家也知道這是一次院會,院會開始包括他在內,大家都有簽到,目前雖然沒辦法開會,但都還在一次會的會議中,沒有中斷。

記者追問游錫堃,對於有助理參與立委衝突以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昨天拜訪狀況;游錫堃說,都有蒐證,依法究辦,他做為立法院長要維持秩序,該依法的一定要依法,「如果做不當的地方,我們會檢討。」

游錫堃接著指出,林為洲跟其他3位立委昨天來拜訪,關於立法院園區內的秩序部分,有一些抱怨,他跟林為洲等人說,事前他有交代2項事項,一個是組成包括台北市市警局警察局長、保六總隊隊長、立法院總務處長的3人小組,希望維持好秩序,另外一個就是按照往例,這也是之前他所說的「蘇規游隨」,如何維護所有人員安全,照往例辦理。(編輯:蘇龍麒)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