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顯智:參選時力決策委員 不選黨主席

2020/8/7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7日電)時力前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時力決策委員日前總辭並在3週內改選。時力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他將參選決策委員,但不會再參選黨主席,盼新任主席能徹底檢討,讓外界相信黨有清廉反貪決心。

此外,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日前宣布退出時力,邱顯智昨天表示欲極力慰留,不過邱顯智今天表示,兩位議員確定要離開時力,慰留無效、確定退黨。

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台北地方法院4日裁定前立委徐永明新台幣80萬元交保,但徐永明5日下午向黨中央申請退黨;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隨後也發表聲明退黨。時力5日召開臨時決策會,決議10位決策委員即刻總辭,並於3週內改選。

邱顯智今天上午偕時力新竹縣議員連郁婷、綠黨秘書長張竹芩、綠黨竹北市民代表陳冠宇等人舉行記者會,聲援遭新竹縣議會決議「定期停止出席議會」的綠黨籍議員余筱菁。不過因時代力量捲入SOGO收賄案,外界仍相當關注時力未來動向。

邱顯智於會前受訪表示,決策會委員總辭後,時力已著手籌設選委會,選委會召集人為新竹縣議員連郁婷。

邱顯智說,時力這次面臨的危機讓許多支持者失望,黨需要大破大立,因此提出決策委員總辭作法,以示負責;未來時力能否取得台灣人民信賴,取決於具體步驟,包含黨務、財務公開透明等要盡快有成果。

邱顯智說,他這幾天有看到幾位黨內年輕黨員表達參與決策委員,他認為這是好現象,盼參與後讓時力徹底檢討,拾回台灣人民信賴。

媒體詢問會不會參選決策委員和黨主席,邱顯智說,他將參選決策委員,但不會再參選黨主席。

他說,今天會再與黨籍立委王婉諭、陳椒華開會,建議他們也能參選決策委員,但盼有其他主席人選,「否則真的忙不過來」。(編輯:趙蔚蘭)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