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壁如:承擔高雄敗選結果 砲口向內也是檢討

2020/8/17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7日電)民眾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以敗選收場,黨員何景榮將責任歸咎於擔任競選總幹事的立委蔡壁如。蔡壁如強調,雖然吳益政說會承擔,但她認為民眾黨派她當總幹事,她也要承擔結果,即便砲口向內也是檢討。

何景榮曾披台灣民眾黨戰袍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他昨天在臉書指出說,搞不懂為什麼蔡壁如要如此不尊重專業,違背政黨專業分工的精神越俎代庖。何景榮也批評,民眾黨這半年來,黨務荒腔走板、選戰接連敗北,其中原因包含兼任黨組織部主任的蔡壁如涉嫌私自擴權,讓黨部治理變得雜亂無章。

蔡壁如今天受訪時表示,她沒看到何景榮的臉書內容,但民眾黨是小黨,經費人力都無法跟藍、綠大黨相比;她昨天與參選高雄市長的高雄市議員吳益政聊過,雖然吳益政說會承擔,但她認為,民眾黨派她當總幹事,她也要承擔結果。

蔡壁如說,雖然一度立法院有開臨時會,但她在選戰期間每天幾乎都在高雄,她也全力支持在地團隊;吳益政是很好的候選人,不僅符合民眾黨正直誠信的價值,很熟悉政策論述,幾乎很少家常閒話。

媒體詢問蔡壁如,是否覺得近來黨內「砲口向內」。蔡壁如說,從選後就陸續蒐集各種檢討建議,即便是砲口向內,也是檢討。

此外,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批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沒在敗選記者會陪同吳益政。蔡壁如說,選前一天柯文哲也是冒著雨陪吳益政掃街,衣服褲子還沒乾就趕去台中和平區,對於賴品妤的批評只能表達遺憾,但希望事情未清楚前不要隨意批評。(編輯:黃國倫)109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