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顯智:若高鈺婷有意願當黨主席 我一定支持

2020/8/19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時代力量將進行決策委員改選;時力黨內人士分析,如果前副秘書長高鈺婷選上決策委員,被推舉為下任黨主席的呼聲很高;對此,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受訪說,如果高鈺婷有意願,「我一定會支持。」

時力前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後退黨,時力決策委員5日總辭並將改選。決策委員選舉辦法12日公告,於15至17日受理候選人登記;25日起將進行3天的網路投票,28日公告投票結果;29日召開決策委員會並選出黨主席。

而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改選登記17日截止,包括邱顯智等3名立委及高雄市議員黃捷等9名縣市議員在內,共有42人登記參選,高鈺婷也登記參選。

邱顯智今天召開「氣溫屢創新高,高溫假刻不容緩」記者會,會後被媒體問到,外傳高鈺婷擔任黨主席呼聲很高的看法。

邱顯智說,如果高鈺婷有意願,「我一定會支持」,因為她是一位優秀、適合的人選,但要先選上決策委員才能選黨主席,而且高鈺婷還沒有跟他談過這件事,現在言之過早,能不能選上決策委員都是一個問號。

邱顯智也說,高鈺婷是工研院的10年工程師,對台灣產業界,包括衛星、太空產業都很了解,同時也是一位職業婦女,有2個小孩,因此能體會年輕世代面對買房、照顧父母與子女的困境與壓力,而且她的學經歷及上次新竹市立委選戰的表現也非常好。

邱顯智指出,現在黨面對艱困時刻,有這麼多的黨公職願意出來參選決策委員,他很感動;高鈺婷如果選上決策委員,願意來承擔大任,「我當然會支持。」

時代力量黨章明定,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而黨主席為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此外,決策委員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於任期屆滿前改選,因此,改選後的決策委員任期將至明年2月28日。(編輯:黃國倫)109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