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採檢爭議挺陳時中 總統:台灣不可能隱匿疫情

2020/8/20 22:17(8/20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針對彰化採檢議題表示,肯定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能夠在重重壓力下,領導指揮中心,堅守防疫SOP,這是堅守崗位的表率,也是對專家會議集體智慧的尊重和肯定。民主的台灣,不會也不可能隱匿疫情。

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針對這幾天很多人關心彰化採檢的議題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台灣防疫的成果,證明了台灣可以透過民主團結彼此,克服疫情的挑戰。民主的台灣,不會也不可能隱匿疫情。

總統說,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疫情初期就設置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那裡,防疫人員辛苦輪班,快速統整資訊,進行最有效率的指揮調度。加上國人團結參與,才讓台灣成為全世界少數能夠照常逛街、旅遊、拚振興的國家。

總統說,這段時間以來,指揮中心都會透過「專家會議」,根據疫情變化,持續制定最新的防疫措施。「隔離期滿不做普篩」就是專家會議討論的結果。

總統肯定陳時中能夠在重重壓力下,領導指揮中心,堅守防疫SOP,這是堅守崗位的表率,也是對專家會議集體智慧的尊重和肯定。

總統表示,此時此刻,國際疫情依然嚴峻,前方還有重重挑戰。台灣的防疫,需要指揮中心持續做出專業、快速、有效的決策,也需要全民團結,互相扶持,而不是互貼標籤。台灣,繼續加油。(編輯:林興盟)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