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頻擾台之際 美軍機現蹤南海東海

2020/9/11 2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1日電)共軍近日頻擾台,引發國防部昨晚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根據專門追蹤飛機動態的Aircraft Spots推特平台,最新式戰場偵察機「月光女神」等美國軍機近日屢現蹤南海,也擴及黃海、東海。此外,雷根號航艦近日也現蹤菲律賓海。

國防部昨天說,共軍9日、10日在台灣西南方海空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訓,且演訓區距離台灣最近僅90浬(約166公里),國軍派遣優勢兵力全程應處。官員也透露,9日共約30架次戰機、7艘次船艦在台灣西南方演訓,期間有約21架次的戰機侵入台灣ADIZ;10日的數量則與9日差不多。

Aircraft Spots的資料顯示,美國空軍一架E-8C偵察機結束在南海的任務後,今天返回位於日本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昨天則有一架RC-135S偵察機離開嘉手納,前往黃海執行任務,期間曾在上海飛航情報區(FIR)繞飛。

此外,光是8日,就有自嘉手納基地起飛的一架RC-135W偵察機及一架「月光女神」(ARTEMIS)在南海執行任務,另有一架CL-600偵察機現蹤東海。

美國太平洋艦隊10日發布新聞稿,14至25日將在關島及馬利安納群島(Mariana Islands)一帶舉行「勇盾」Valiant Shield)演訓,出動包括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艦、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 6)、紐奧良號兩棲船塢運輸艦(USS New Orleans LPD 18)、日耳曼敦號船塢登陸艦(USS Germantown LSD 42)等。

美軍第七艦隊近日也在臉書粉絲團公布雷根號在菲律賓海活動的照片,並指出其任務包括維護美國及印太區域盟友利益。(編輯:林克倫)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