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太陽報刊投書 加註「我們支持台灣」

2020/9/26 12:57(9/30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5日電)駐多倫多辦事處長徐詠梅今天投書多倫多太陽報爭取台灣參與全球疾病控制機制,多倫多太陽報在文末加註:「我們支持台灣,也鼓勵其他加拿大人這麼做」,展現對台堅定的支持。

多倫多太陽報(Toronto Sun)以「需要的聲音(A Voice Needed)」為標題,刊出徐詠梅投書。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在投書中指出,一如加拿大,台灣也是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受創最嚴重的國家之一。17年後,台灣在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方面廣受肯定,正是源自SARS危機的慘痛教訓。

徐詠梅表示,當各國思量如何有效對抗疫情之際,台灣非常樂意分享經驗,為全球防疫作出貢獻。然而,台灣既無法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分享專業,也無法參與聯合國大會,而今年聯大總辯論的主題正是以有效多邊行動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

台灣無法參與的唯一理由,是因為中國反對。

徐詠梅指出,值得釐清的是,包括加拿大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理當支持台灣加入這些國際組織,原因並非要對抗中國,而是在面臨空前危機時,借重每一位可靠夥伴,符合全球利益。希望中國終能瞭解,台灣參與全球疾病控制機制是現實需要,並非政治威脅。該是公共衛生優先於政治的時候了。(編輯:馮昭)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