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報到美僑胞搶頭香 疫情影響估約1500人參加

2020/10/5 10:59(10/5 1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國慶將至,僑務委員會今天起受理海外僑胞返國報到,今年首位報到的僑胞是僑居美國紐澤西州的陳羽莎;往年國慶期間返台報到僑胞約5000多人,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說,今年受疫情影響,預估今年參加國慶活動僑胞約1500人。

童振源今天頒發紀念狀給首位報到僑胞陳羽莎,她今天一早6時就抵達報到會場。陳羽莎受訪時笑說,自己不是故意搶第一,因為凌晨3時就起床,吃完早餐,想想今天本來就要來報到,於是從大直散步過來僑委會。

陳羽莎僑居在美國紐澤西州,去年8月中旬返台,原本預計農曆年後返美,後因新冠疫情爆發,留台至今,今年是她連續第3年參加慶典活動。她說,今年本來想去金門,但是她有慢性病,再加上疫情,不敢出去旅遊。

根據僑委會統計,往年國慶期間返台報到僑胞約5000多人,民國108年甚至達到6000多人。海外僑胞非常踴躍參加慶典活動,過半是透過組團方式返台參加;不過,童振源說,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預估參加國慶活動僑胞約在1500人,北美與亞洲最多。

童振源說,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返台僑胞減少,尤其為配合各國防疫措施,未鼓勵僑胞組團返台參加慶典活動。且為保護全民健康,僑胞必須於9月17日以前入境,符合居家檢疫14天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防疫措施規定,並於9月28日前採「實名制」上網報名,才能參加10月9日國慶晚會及10月10日國慶大會。

他說,雖然返台僑胞減少,但活動依然精彩。僑委會10月9日的國慶晚會專車將帶領僑胞前往基隆品嘗道地海產,參觀和平島公園及市集,欣賞「109年僑生鄧麗君金曲歌唱比賽」冠軍得主演唱。1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有國慶大會,晚上在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有國慶焰火施放,都歡迎僑胞參加及觀賞。

童振源表示,僑委會今年為協助疫後振興經濟,鼓勵僑胞參與慶典旅遊,補助三天兩夜以上的旅遊從新台幣2400元增加到3000元;並且特別延長旅遊期間從9月20日至10月31日,歡迎僑胞參加向僑委會核備的旅行社提供的113條精緻旅遊路線。(編輯:蘇志宗)109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