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放萊豬衝擊選舉? 蔡其昌評估還好重點是管理

2020/10/14 11:50(10/14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4日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受訪表示,政府宣布開放萊豬進口的政策不會有任何轉彎;至於是否衝擊2022年地方選舉,要看後續的管理、落實標示等情形,而這是短期議題。

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輸台,明年生效,引發外界議論;蔡其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訪問,被問到政府開放萊豬進口的政策會不會轉彎、是否衝擊2022年地方縣市長選舉等議題。

蔡其昌認為,不會有任何的轉彎,因為台灣現在有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民進黨過去會反對、佔據議場,是因過去沒有國際標準;但在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安全容許量標準出爐,民進黨撤離議場,現在也是一樣,接受國際標準。

至於是否會衝擊2022年選情,蔡其昌指出,他認為「還好」,而且萊豬是短期議題,馬政府時代牛肉部分就已經進來了,這階段政府的態度,跟當時的美牛一樣,要符合CODEX標準,要跟民眾溝通、說明清楚,也要落實標示和後續的管理工作。

他認為,選舉期間任何議題都有可能被提出來,就萊豬部分,重點是管理問題。

訪問過程中,蔡其昌也談到修憲議題,除了18歲公民權外,要處理的事情還很多,他跟立法院長游錫堃討論過,希望朝野政黨都能接受調降修憲門檻。(編輯:楊玫寧)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