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每年遭駭客攻擊550萬次 資訊處:都成功防堵

2020/10/15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立法院預算,立委關注立法院資安、遷建等議題;立法院資訊處長張孟元表示,立法院每年遭到駭客攻擊超過550萬次,但都成功防堵,駭客沒有成功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立法院主管收支部分等案。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提到,立法院是否有遭受到外國駭客攻擊、立法院是否未向行政院資安處通報過?張孟元說,因為立法院從未被攻擊成功過,立法院每年大概受到550萬餘次的駭客攻擊,但都防下來,沒有駭客攻擊成功的。

為防止陸資企業竊取機密,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建議,對於承攬立法院機敏業務的廠商,投標時需揭露股東最終受益人,請法制局提出辦法或法律修正案;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這個建議非常好,雖然沒有十足把握能百分之百做到,但會朝這個目標來進行。

另外,包括國民黨立委李貴敏、鄭麗文,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蔡易餘、劉世芳等人,關心立法院遷建進度或規劃等相關議題。

林志嘉表示,對於立法院遷建的態度,立法院長游錫堃有強烈企圖心,至於遷建的地點,也有很多立委提出建議,像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建議遷到中正紀念堂,或是其他立委建議遷到台中烏日等處,而游院長有交代總務處,要成立相關的諮詢顧問委員會,廣納意見,待具體方案出爐後,可能會透過朝野協商,再決定要怎麼做。

林志嘉也說,在游院長的企圖心與領導下,期盼這一屆能做到的事情要做到,希望有計劃出來,甚至有遷建地點,至少評估要定案,這些都是努力的目標。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以近期有立委涉案在押或案件定讞服刑案例,請立法院就相關歲費、公費、助理費、問政費用等,相關法制化作業進行研究,要有一致標準;林志嘉承諾會進行研究。(編輯:鄭雪文)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