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中天換照案聽證會 蘇貞昌:外界不應干涉

2020/10/26 10:09(10/26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針對NCC召開中天電視台換照案聽證會表示,NCC依法行使職權,外界不該干涉批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偕同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剛出爐的美麗島電子報民調,2024總統可能人選10月的民眾信任指數,鄭文燦和副總統賴清德數據相近、差距微小。蘇貞昌表示,鄭文燦是一位非常好的市長,他正在市長的崗位上努力,應該多給他關心加油,「今年才2020年,2024年還早很」。

媒體詢問,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將在今天上午召開中天電視台換照案聽證會,是史上首次為換照舉辦的聽證會,外界有聲音認為此事是干涉媒體自由。

蘇貞昌表示,對中天的審查不是關不關台的問題,而是執照到期要不要換照,對於這個電視台視頻有沒有違法、有沒有做到設台的本意跟條件,獨立機構NCC依法行使職權、獨立運作,外界不應該多做干涉批評。

他也說,NCC的委員都是學有專精、經過立法院同意就任,會依法行使職權,同時,對於相關頻道未到期,是不是繼續延期等,都會進行最公正的審理,政府不會干預。

有關媒體報導,中國25日有近百艘抽砂船在南竿馬港至仁愛村海域包圍南竿島;蘇貞昌表示,國軍保護國土安全盡心盡力,對於過去中國採砂船違法越界,政府都扣船嚴辦,「船拍賣、人法辦,絕對依法辦理」,守護國家安全也絕對會做到滴水不漏,請國人放心。

有關媒體報導,行政院資安處資料顯示,台灣政府機關面臨的資安威脅,主要來自中國,中國駭客組織長期滲透國內政府機關及其資訊服務供應商,試圖竊取機敏資訊及民眾個人資料。

蘇貞昌表示,中國駭客擾亂全世界,已經不只是台灣,但台灣作為第一線也素有經驗,總統蔡英文一直以來要求每一個單位都做好資安管理,「資安就是國安」,政府也從過往的經驗中吸取教訓,持續戰戰兢兢,絕不讓駭客得逞。(編輯:張銘坤)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否認對中天下指導棋 蔡衍明:不是都聽我的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