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糖果包裝標示字體小看攏無 立委建議可用QRCode

2020/10/30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0日電)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說,單顆包裝糖果受限包裝材質大小,與其強制將製造日期等資訊,用極小字體印在外包裝上,使民眾根本看不清楚,政府不如輔導業者用QR-Code等數位化方式來做揭露。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對於如何兼顧業者與消費者的權益,食藥署會帶回去研議,也希望能從中取得平衡。

明天是萬聖節,也是糖果銷售旺季;林俊憲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官僚政策又一樁!糖果強制標示一堆,印給螞蟻看?包裝過小,資訊過多,消費者根本看攏無!」記者會,並發布新聞稿說明訴求。

林俊憲指出,食藥署要求單顆包裝糖果不再認定為散裝銷售,商家不得用立牌方式標示資訊,而是需逐顆完整標示,讓攤商數10年來的銷售習慣受到影響。

林俊憲說,按現行食藥署的施行細則要求,最大表面積不足80平方公分的小包裝,除品名、廠商名稱及有效日期不得小於2毫米外,其他項目標示的字體長度、寬度得小於2毫米,簡直是在挑戰消費者的視力。

林俊憲認為,為維護食品安全,讓消費者可以買得安心,產品資訊充分揭露絕對不可忽視,但在包裝上塞了一大堆資訊給消費者,民眾根本看不清楚,政策效果大打折扣,消費者權益也無法實質提升,現行規範只有徒具形式。

林俊憲建議,針對像糖果這種小型包裝食品,與其強制將所有資訊用極小字體印上外包裝,不如考慮輔導業者結合食品QR-Code來做商品資訊揭露,建立食品公開資訊平台,以更清楚且有效的方式來提供消費者資訊,政府也應給予業者建置相關產線的輔導及寬容時限。(編輯:趙蔚蘭)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