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5E失事原因 藍綠互批

2020/10/30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F-5E戰機墜落台東外海意外,民進黨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失事歸責於飛機老舊,是打擊後勤專業維修人員,抹黑國軍。國民黨說,民進黨不應該為了護航,掩飾老舊戰機許多零件已無法購買的維修安全問題,置飛行員的人身安全於何地。

F-5E戰機失事造成飛官朱冠甍殉職。民進黨今天在臉書上表示,調查報告未出爐,失事原因硬扯國機國造,江啟臣不要不懂裝懂、消費事故意外。

民進黨說,江啟臣將飛機失事歸責於「飛機老舊」,打擊後勤的專業維修人員,抹黑國軍、瞎扯國機國造,請江啟臣不要消費事故意外,不懂裝懂,亂帶風向,誤導民眾認知,消費事故意外。

國民黨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國防部長嚴德發於事發後表態,顯然空軍F-5E戰機老舊是造成此次意外的重要因素,民進黨不應該為了護航而硬凹,掩飾老舊戰機許多零件已經無法購買,導致只能用舊機零件維修的安全問題,民進黨的說法置飛行員的人身安全於何地。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根本沒有打算找出真正的失事原因,只想為執政的無能卸責。國民黨相信國防部專業維修的能力,但更擔憂後續飛行員的飛安問題,即便國防部的維修能力再強,但面對只能拆用舊機零件來維修,再高明的維修人員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的說詞,只是為了掩飾國軍配合總統蔡英文高教機國造,導致F-5E延後退役的事實,民進黨的推托卸責之詞,掩蓋不了蔡政府政策失能之責,難道蔡總統不需要向國軍及全體國民清楚說明嗎。(編輯:趙蔚蘭)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