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府助國際防疫 捐贈斯洛伐克布口罩30萬片

2020/11/17 10:01(11/17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侯文婷高雄17日電)高雄市展現協助國際共同防疫的行動,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市府要捐贈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首都所在地布拉第斯拉瓦省,這批象徵城市友好情誼的醫療級口罩印有高雄市徽。

高雄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展現Kaohsiung is helping,高市府將捐贈3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首都所在地布拉第斯拉瓦省。

市政府表示,這批代表城市友好情誼的醫療級口罩除有高雄市徽,還有布拉第斯拉瓦省的省徽,這批口罩要協助布拉第斯拉瓦省防治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除再次讓國際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也彰顯高雄市拓展城市外交努力。

陳其邁指出,歐洲地區武漢肺炎疫情轉趨嚴峻,透過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得知布拉第斯拉瓦省急缺防疫物資口罩,在代表處穿針引線下,高雄市主動表達願意捐贈30萬片醫療級口罩給布省,高雄在地口罩國家隊南六企業共襄義舉,負責口罩生產製造。

市政府表示,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10月23日到高市府拜會,市府表達願意捐贈30萬片口罩給布省,博塔文表示感謝,雙方對日後交流合作也有高度共識,未來希望能在防疫、經濟、文化等方面有更密切往來。

陳其邁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在國際上持續蔓延,多國陸續宣布進入第2波疫情並實施封鎖政策,高市府聯手口罩國家隊南六企業生產口罩援助國際友人,期盼攜手共度疫情難關。

陳其邁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臉書(Facebook)直播世界衛生大會(WHA)頁面封鎖Taiwan can help相關留言,但無法阻撓國人突破留言封鎖的創意,不僅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決心,更彰顯台灣防疫成果所受到的國際肯定。

此外,陳其邁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不少國內大廠在斯洛伐克投資,中歐地區疫情嚴峻,他主動提議捐口罩,協助落實防疫,畢竟「天涯若比鄰」,台灣能幫他國,高雄也能做更多,善盡國際社會成員應盡責任;口罩印高雄市徽與布拉第斯拉瓦省徽。

至於如果其他姊妹市有口罩需求,陳其邁說,盤點口罩量能後,會再了解姊妹市是否有需要。衛生福利部與不同國家有防疫合作,包括科技防疫等,口罩是其中一種。(編輯:戴光育)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