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中國黨政軍侵入民主國家 台灣嚴陣以待

2020/12/1 17:31(12/1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日電)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指出,中國透過官媒製作訊息產品進行大外宣,甚至在台灣找在地協力者,行政部門是否有注意相關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以黨政軍侵入民主國家被舉世注目,台灣處在第一線,對中國的滲透行為嚴陣以待。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及內閣官員列席備詢。

林楚茵指出,中國透過官媒當中央廚房,設計出的產物同時在國內平台進行維安、在國外交友網站與通訊軟體做大外宣,中國甚至找台灣的在地協力者,租借攝影棚或是找名嘴上節目,行政部門有沒有注意到相關問題,這是否有法可管。

蘇貞昌表示,中國不是一個民主政體,會透過黨政軍等各種方式對民主國家做滲透、侵入,已經被舉世注意,台灣處在第一線,受到最嚴重的影響,但政府會嚴陣以待。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說,中國的大外宣越來越進步,並透過各種新媒體傳播,政府會一層一層加以管理;對於租借攝影棚一事,陸委會已經嚴重警告,目前相關情況已停止,但對於其他傳播方式,陸委會只能以資訊揭露的方式,讓國人知道那是中國的大外宣,並勸參與節目的國人這樣的行為違背台灣主流民意。

林楚茵問,製作節目不只需要場地設備,還需要來賓,這些來賓算不算接受敵對勢力的資金,其言論影響到國家安全。

陳明通表示,依照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任何政治性合作行為都應該被允許,否則可加以處罰,但受邀參加節目算不算政治性行為,還需進一步了解。

陳明通說,因為現在媒體傳播方式多元,如果只是自己製播的的產物在網路上流傳,是否屬於違法合作,陸委會還需進一步了解,因為合作行為有嚴謹定義,雙方需要意志上表達一致,並要有成果。(編輯:蘇龍麒)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