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盼矯正措施後 移工入境台灣限制速解禁

2020/12/4 22:29(12/4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4日專電)近來因許多印尼移工入境後確診,台灣自今天起暫停引進印尼移工2週。印尼勞動部今天對此表達遺憾,但理解台灣的作法,希望雙邊都採取矯正新措施後,可立即解除這個禁令。

印尼勞動部移工安置暨保護處處長艾瓦(Eva Trisiana)透過新聞稿指出,勞動部已經與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溝通,並開始調查承辦相關案件的仲介是否有依規定讓移工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核酸篩檢。

艾瓦說,勞動部今年的294號命令規定,移工出國前須在衛生部指定的衛生機構接受核酸篩檢,必須有陰性證明文件才可出國,未依規定辦理的仲介將受罰。

根據勞動部網站,這項命令是在7月29日公告。

她也說,台灣之前未規定移工入境必須持核酸檢測結果,入境台灣確診的移工有可能是在飛機上感染。很高興看到台灣開始要求入境需有核酸檢測。

艾瓦表示,希望在印尼與台灣都採取矯正措施後,這個禁令能立即解除。

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局長本尼(Benny Rhamdani)2日指出,根據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統計,近來共有85名移工抵台後確診,其中13人已康復,72人仍在接受治療,這85名移工赴台工作案件由14家仲介承辦。

本尼指出,印尼將會調查目前輸出確診移工的仲介是否有疏失,也將行文勞動部等單位,未來如有仲介假造核酸檢驗,將面臨被吊銷執照的處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決定,這項全面暫停引進印尼移工的禁令先實施至17日,屆時將視印尼疫情,再滾動檢討,做進一步評估。(編輯:林憬屏)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