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回應寶萊塢女星推文 拉進台印友誼

2020/12/8 23:44(12/9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寶萊塢女星史瓦菈.巴斯卡昨天推文向總統蔡英文致意,蔡總統也回應稱讚她主演的Netflix連續劇,為全球人們帶來歡笑與勇氣,兩人的互動引起印度網友熱烈關注。

史瓦菈(Swara Bhasker)父親、印度智庫政策研究所(Society for Policy Studies)所長巴斯卡(C Uday Bhaskar)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說,史瓦菈向來欽佩蔡總統,因為蔡總統是區域傑出的女性領袖。

駐印度副代表陳牧民7日以史瓦菈父親巴斯卡友人及副代表身分,在史瓦菈推文下回覆說,恭賀史瓦菈在Netflix播出的連續劇Bhaag Beanie Bhaag獲得成功,並表示台灣觀眾可在Netflix收看這齣連續劇,邀請她問候蔡總統及台灣觀眾。

史瓦菈隨後推文回覆陳牧民的讚美表示感謝,並向蔡總統致意,強調她向來欽佩蔡總統的堅定信念和政治決心,也欽佩台灣成功控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

蔡總統隨後也回覆史瓦菈的推文,讚揚史瓦菈主演的連續劇Bhaag Beanie Bhaag。蔡總統說,很高興知道台灣的印度好友們,特別是像史瓦菈這樣有創意的人,在面對挑戰的時刻,為全球人們帶來歡笑與勇氣。

蔡總統推文還說:「我們歡迎你們在國際旅遊變得較為安全時造訪台灣。」結尾祝福連續劇一切順利。

在這些推文發出後,許多印度網友紛紛推文留言,恭賀史瓦菈「走向國際」,還有一些網友讚揚台灣和台灣人民對抗疫情和對抗中國霸權的成就。

Bhaag Beanie Bhaag是一齣漫畫改編的喜劇,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描述史瓦菈等女性角色在違反傳統期望中掙扎的過程。

史瓦菈父親巴斯卡自海軍准將退役後,曾在多個印度智庫擔任負責人或主管,他是史瓦菈開始關注蔡總統,並成為蔡總統粉絲的主要關鍵。

巴斯卡告訴中央社記者,他曾多次造訪台灣,對台灣留下美好印象,回家後曾把他在台灣的美好經驗分享給家人和兒女知道,當時史瓦菈就開始注意到蔡總統;尤其蔡總統後來成為當時區域唯一的女性國家領袖,更注意到蔡總統在應對中國威脅、同性戀和女性等議題都有卓越決策,對此感到非常欽佩。

巴斯卡很高興蔡總統能注意到史瓦菈在戲劇上的表現且給予讚揚,也希望具備民主、人權、法治等共同價值觀的台灣與印度,應更加緊密合作。

由於受到父親影響,史瓦菈可能是寶萊塢年輕演員中,少數對印度政治與社會議題持續關注且直言不諱的人;這可能也是史瓦菈持續關注蔡總統的原因之一,因為兩人身為女性,同樣關注自己國家的社會發展與各種議題。

巴斯卡指出,他女兒確實持續關注公民法修正案、人權、強暴、女性等各類社會議題,且會在推特分享她的觀點,更與網友討論;他對女兒能在工作之餘持續關心這個國家與社會發展,感到欣慰。

不過,巴斯卡說,雖然有些政黨曾接觸史瓦菈探詢她從政的可能性,但就他所知,史瓦菈仍想持續在演藝工作上有所發揮,從政可能性不大。(編輯:林憬屏)109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