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芭芭拉史翠珊再讚台灣防疫:蔡英文具真正領導力

2020/10/30 08:04(10/30 0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國國寶級歌后、兩度摘下奧斯卡金像獎的芭芭拉史翠珊24日在推特發文,大讚台灣防疫成功,僅有7例武漢肺炎死亡案例,並稱「這就是真正的領導力,就像令人讚嘆的台灣女總統蔡英文」。

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4月就曾公開稱讚台灣防疫有成,她當時推文寫道:「台灣有2000萬人口,卻只有6例死亡、約350例確診。人們獲得篩檢、隔離措施嚴格,民眾如今恢復上班。」

她10月24日又在推特發文說:「台灣,這個國家人口將近2千4百萬,卻僅有7例武漢肺炎確診死亡!這就是真正的領導能力,就如令人讚嘆的台灣女總統蔡英文。」

緊接著上一篇推文,芭芭拉史翠珊過了約15分鐘後又在推特發文,並附上一篇4月的新聞報導說:「還有,4月的這份文章指出,蔡英文樂於與全世界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川普是否不樂意接受女性總統的建議呢?」

貼文一出,國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他們做得太棒了」、「我女兒住台灣三年了,他們每個人都把口罩戴好,完整罩住鼻子或下巴,另外還密切追蹤感染者行蹤」。

還有網友表示:「完全贊同,這是因應疫情的正確方式,我們原本可以做得更好」;也有網友認為台灣防疫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台灣人不信任中國及世界衛生組織!」。(編輯:周永捷)109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