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免王浩宇通過 綠營:中壢藍大於綠與黃復興動員

2021/1/16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將於22日正式解除職務,成為直轄市議員被罷免第一人。綠營人士分析,此區是藍大於綠選區、深藍大本營,且中壢區85里中有23里是原眷村,屬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積極動員的主力。

中選會晚間宣布王浩宇罷免案投票結果通過,定22 日審查結果並公告;王浩宇將在22日解除職務,且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人員候選人。

綠營人士晚間表示,不管是王浩宇或是未來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案,追溯根源,兩起罷免案就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的延續戰,更是國民黨作為挽救低迷士氣的報復性罷免案。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從黨主席到立委輪番上陣,只為了罷免王浩宇這一席地方議員,國民黨是「大砲打小鳥、全黨打一人」。

綠營人士表示,中壢區是藍大於綠的深藍大本營,以2018年市議員選舉結果來說,中壢區11席的市議員,國民黨籍就占了6席,加上屬性偏藍的無黨團結聯盟2席,民進黨籍議員包含王浩宇僅3席。

此外,中壢區有85個里,其中有23個里是原眷村,屬深藍鐵票區,更是黃復興黨部最容易動員的地方。在這深藍中的深藍選區,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從頭到尾都是積極動員的主要組織系統。

綠營人士說,在罷韓的時候,國民黨要求民進黨不應該介入,當時民進黨中央黨部也沒人去高雄參與罷韓活動;但這一次國民黨為了貫徹報復性罷免,黨主席江啟臣利用反萊豬公投連署的第一天就去了中壢,司馬昭之心昭然若揭。

綠營人士表示,江啟臣更親自錄影片訴求罷王,選前之夜的時候,不但國民黨十多位立委上台,甚至舞台就直接掛上黃復興黨部,加上國民黨革命實踐院院長羅智強也多次公開點名罷免王浩宇,明顯有強烈政治動機,藉此挽救國民黨低迷的民調士氣。(編輯:黃國倫)110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浩宇罷免通過 綠黨:將以此為借鏡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