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被批評淪民進黨輔選工具 陳吉仲:不實訊息

2021/1/18 11:36(1/18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8日電)雲林縣長張麗善在媒體專訪中質疑農委會淪為民進黨立委輔選工具,許多農業政策直接跳過縣府,主委陳吉仲淪為立委辦公室主任。對此,陳吉仲表示,農業補助不分藍綠,外界質疑是不實訊息。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10年度農委會主管非營業部分作業基金,包含農業作業基金、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農業特別收入基金、信託基金和農民退休基金。

中國時報今天刊出專訪張麗善的內容。張麗善表示,農委會已淪為民進黨立委的輔選工具,「被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劉建國呼之即來、揮之即去」,陳吉仲成了綠委辦公室主任,好像沒有雲林縣政府存在。

張麗善也指出,雲林縣府提案新台幣2億元的西螺市場改建案,一直沒下文,但去年底陳吉仲跟著劉建國去西螺,就宣布要給西螺鎮公所1.5億元進行改善,縣府居然是收到農委會行文「副本」。

報導也說,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表示,中央政府去年以疫情為由,拖延補助已有11年歷史的茶葉博覽會,最後補助從600萬元砍半到300萬元;但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關注此事後,中央政府加碼補助至700萬元,馬文君認為,「完全是要替蔡培慧搭舞台」。

陳吉仲上午被媒體記者詢及張麗善的說法時表示,農業補助不分藍綠且不受政治影響,只要是對農民有需要、有幫助,農委會都會全力協助縣市政府。

至於張麗善指控劉建國提案就撥補經費,陳吉仲表示,這是不實訊息。外傳承諾劉建國要改善西螺果菜市場,陳吉仲未直接回應,僅表示,那天與劉建國了解未來西螺果菜市場興建冷鏈設備,相關細節還在規劃中。

補助舉辦茶葉博覽會一案,陳吉仲說明,去年因考量疫情,本來不一定會舉辦,但後來國內疫情控制得很好,農委會便加碼補助。(編輯:郭無患)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